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 啦啦啦 ♥

我想這一次是我生平第一次那麽嚮往周末
新學期的timetable簡直sucks到極點
説來就好笑
上4天課就有3天是到6點
然後就這樣塞車回家

上個學期的陰影讓我對assignments感覺很有壓力
因爲那時是我生平第一次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忙碌
今天熬夜趕完了1個
明天又要熬夜趕完另一個
然後這樣的慘況持續幾個星期
等於說那幾個星期我都睡眠不足
天天對著電腦不是跟朋友瞎扯而是做功課
忙到就算有人找我聊天我都沒啥時間理他們

所以study break一來的時候
我是很感動的 是真的很感動
雖然過後就是final but so what?
Who cares?
我只想好好休息

幸好這學期看似還沒有那麽多assignments
可是test就一大堆
尤其Biopsychology的course outline根本沒有assignment
以midterm, final & class test爭取分數然後定生死
而且tutor很坦白地告訴我們
last year 51% of students failed the midterm & 30% failed their final

然後我們還要自己conduct an experiment
自己set topic還要拿去申請批准然後recruit participants
還有trial run還有mock presentation還有Colloquium
基本上間中會有很多問題突然出現在你眼前
單單fixing those problems就會讓你一個頭兩個大
尤其儅participants放你飛機的時候

這些都是seniors給我們的感想

話説我們那天上Conflict Theory & Resolution
那個professor一說break
幾乎一半座位已經不見人影
全部都當作下課了
聽到有人問朋友爲什麽不進去班上了
他很激動地說
Hell man! Who wants to stay inside?
You tell me lah, who wants to stay!!!

因爲那個professor真的很有天分儅催眠師
我們能夠忍受2個小時還沒失去自我已經很不容易了

現在還不清楚Abnormal Psychology & Counseling Skills的outline是什麽
但是請天保佑不要太多


不好意思都是在埋怨
什麽時候開始我們的學業生涯就只剩下埋怨?

可是我沒有後悔選擇psychology
我還是會興致勃勃地跟別人分享我所學到的
我還是很慶幸我選擇了它
我還是愛它的

只是有時候真的會很辛苦
一份assignment有時做了1個星期還做不完
Presentation對我們來説就來是家常便飯了
而且儅我們聽衆的人數幾乎上百

還有就是它的A很難拿
Lecturer就說過讀psychology只要你能夠拿straight B+s就已經很top了
所以我從來不奢求有A
沒拿C就知足了
我也好奇我的班200個人裏究竟有多少個拿過A or A-
大概10個手指數完吧


要捱4個月

加油咯


3 comments:

yoongshin said...

我还有三个月这个学期就过去..哈哈..大二真的很烦...看到你埋怨assignment就想到我这个学期讨人厌的technical communication report~~aaaaaa

Anonymous said...

加油,大学的生活就是这样...新的阶段就会有新的生活,这是必须适应的....为我们的青春加油

kaiyan said...

哈哈 你写这篇blog不像是你的文笔风格喔
很像我内心的对白 因为有点白话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