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在南大的日子

来随笔一下,顺便分享最近的生活。=)

今天物理系的人搞了个tea session。主要是请物理系主任来给场小讲座,然后大家一起吃晚饭,畅谈,之后还有电影欣赏会。

我想,看着物理系的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还有和他们一起观赏电影,过的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傍晚。看到大家开开心心嘻嘻哈哈玩在一起,其实很有满足感。

之前一直觉得,真正的教育是在中学时期,那是塑造性格人品,道德观价值观。而大学教育给我的印象是一味知识上的学习,比较少个性上的塑造,毕竟这些是中学期间应该早已培养出来的。

不过最近发现,其实大学生活对一个人的品性修养等人格特征也可以十分有深远的影响。实则上,人的教育生涯其实不限于校园内,我们的教育来源是身边的每一个人,出去之后,社会依然在塑造我们的价值观,改变我们的个性和对不同事物的看法。所以说教育,学习,都是一辈子的事,因为在每个不同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体会,这些体会没有所谓对错,都是十分珍贵的回忆。

话说这学期因为这个刚成立的Physics and Applied Physics club,让我在课外活动方面稍微积极一些了。事实上能参与这方面的活动,是相当高兴的。主席和副主席都是大二年级的学长,人品十分优秀,热爱物理和学习,为人也好得不得了,是十分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我跟几位筹委也都很不错,挺好相处,主要是觉得相当开心。

这几个星期下来会非常忙碌。有一个term paper,两个midterm,一个cnyang research report,还有大考将即,简直是忙得半死。忙碌之余却也十分想念家,想念馨和老万(最近还时常不顾浪费电话费,莫名其妙地打给老万聊天,哈哈,老万感动一下吧!)。

顺道提一提,南大的花季来了,校园内到处开满了粉色的花,撒得满天飞舞,更撒得草地上一片粉色花瓣,十分漂亮诗意。可惜相机偏偏电池不够了,手机又拍得不清楚,在这里放上一张别人拍下的照片吧。


这个学期过得飞快,也很开心。南大其实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也许有一天我离开南大的时候,也会像离开坤成般依依不舍吧。如果真有那样的一天,大学四年也算是没有白过了。

2 comments:

maggie said...

这种景色~少了我
还真的很可惜啊~~~

啊哈哈

加油吧 发霉的

Wo Su Shyan said...

Your pictures are so nice!
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