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共勉

过两个星期就是大考。

颓废颓废颓废当中。。。。>_< 我那位勤劳得可怕的室友已经准备得七七八八了,我还在那儿吊儿郎当的整天玩玩。。。。唉。。。

前几天以外接到李蕙妗师的电话(还有人记得他是谁么?),我和咏欣很破例地跑出校园外,跟老师一起吃饭去。

老师目前在某所国际学校担任物理科教师,跟她讨论了很多关于教育、学习、大学生活的课题,受到了相当的启发。

在大学,真的,由你自己来选择要过怎么样的生活。这个时期要培养其属于自己的生活价值观,人文意识,让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是像那首《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里所唱的那样。

不奢望活得轰轰烈烈,只希望活得让自己觉得生活没有白费。。。我不妄想干一番什么大事业,我只想穷尽一生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体悟人生,体会世界。我想,这样的人生就足够了吧!

生命是一张白纸,我不希望画出流芳百世的名画,只希望它的意义不是空白或涂鸦。只要一幅画主题鲜明,并且让画者的思想和热情在画中展露无遗,那就是一幅好画了。

寻找属于我们自己创出来的天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