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

its yee kuan again...

嗯。。。我去年一月开始就在sunway university college念A-Levels
今年六月十五号就毕业咯
之后的生活呢 现在暂时还没有确定
但是应该是在两个选择之中选择其一
要不就去cardiff念pharmacy 要不就去leeds念medicine(就是以后当医生的)
可是现在真的不懂的做决定
每个人讲不一样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最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系
但是当我问自己的时候 我不知道什么是我最喜欢的。。。
我不想当我选了之后 以后别人问我为什么时 我也答不出
就像 为什么那时候我选择来双威念甲级,为什么那时候我选择申请英国
有人问我时我竟然答不出了。。。

我找过一个lecturer谈 她说最重要看我喜不喜欢一个医生和一个药剂师的生活 然后她说迟些介绍我一个medicine毕业了的但是现在当了家庭主妇的朋友给我 叫我跟她谈

然后那天我去打预防针 顺便跟那个医生谈了一下 她不断叫我念dentistry 她说千万不要拿pharmacy 她问我为什么申请英国的medicine 我答不出 她说 他们从去年开始改了条例 我们这些亚洲的学生很难在念完后在英国做housemanship(就是实习) 因为他们会把位子优先留给EU(european union)的国家 她说 澳洲和新家坡是她人为现在比较开放和对我的未来比较好的

我不懂啦 听她讲下讲下我觉得很压力 当时已经在忍着泪了。。。今天跟爸爸说我现在所剩的这两个选择 他说让他选的话 他会选medicine 再谈了下后他才听懂我现在其实不懂要选哪科 他还是会留给我做最后的选择 但他问我为什么有犹豫不要medicine,是因为怕辛苦吗?还是怕时间很长?还是没有信心自己读的来? 我说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但是我自己也知道 不断说不知道不止不是很负责人 别人听起来还有点烦呐 最后就跳过 决定迟些才理。。。

我刚考完学校的MOCK 就有点像预考酱的 真的很难很难。。。
不禁在想 我会不会连ABB都拿不到 那样的话我根本就不用烦要做什么选择了=.=
这是我现在最烦的一个问题啦。。。还有另一个问题。。。不知道你们还会继续读下去吗?><
我刚说我15/6就毕业了 就是说 我在现在的班,s3 还有大概2个月的时间
然后最近。。。就跟一个曾经在双威算是最要好的朋友(henna) 最近好像越来越冷 我们一起办过全班班上同学的生日会
但是最近不懂为什么 好像就距离变的远了。。。很多
大概之前我虽然发觉到了 但却因为在考试而没有去理会
现在试也考完了 我好像还是没有心去挽救
同时 我们班好像也比以前疏远了很多 henna那天问我 有没有觉得s3跟以前是不是变了 我愣了一下后 说 是 有。。。
然后那天她在我布落格里头留言 说我们最近变的很少说话之类的
我有点内疚 不懂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才会变成这样 然后我就不懂应该怎样回复她 所以到现在就一直都没有去动我的布落格 ,msn也都appear off9 好像不要让她知道我看过了她的文字而什么都没说似的。。。

对于s3和henna 我不懂是不是应该去挽救 以免以后自己会后悔 还是 就不需要去理会。。。乱@.@"
嗯。。。觉得离题了很久 写得很远了。。。 真的有念到这边为止的人。。。谢谢。。。其实我主要需要有个地方让我抒发。。。嗯。。。就酱啦。。。其他的暂时不写了。。。已经够长气了==

对了 我现在有一个星期的假期 有人要约我吗?下个星期一就又开学要拼A2啦~~

7 comments:

♥ Clara said...

我觉得阿
很多时候
心越着急 就越做不出决定
先让一切沉淀 再看看科系的syllabus
或许你会发现你比较喜欢哪个

至于朋友的阿
我觉得友情里最避忌的就是逃避问题哦
所以要找她谈谈
这样才能解决问题啊

希望你们会好好的 =)

yeekuan^^ said...

enn... ye xu ba... syllabus (course structure) wo zhi qian kan guo le, bu guo ke neng chi xie qu chong kan yi ci ba... xi wang you bang zhu...


enn...xi wang wo zhao dian xiang tong, shui fu zi ji qu zhao henna jiang xia kan lo....qi shi ye bu shi hen dong yao zen yang jiang hao><"

maggie said...

嗯嗯
当你有心理准备要去解决问题的时候再去解决吧
虽然说逃避不好
可是
如果一点准备都没有就这样去解决问题
可能会越来越糟
嗯嗯

加油吧 我的草

至于你的科系

也不懂该说什么好
只能说 好好去想自己要的是什么
讲了=没有讲 =.=

good luck

~nobuta power注入~

dec said...

yee kuan...
finally...
hahaha...
so happy when i saw ur blog...
^^
so...
u want to fetch me anot?

Candy*LoLiPoP* said...

其实好朋友没什么不能说的....
既然是好朋友就应该坦白的说,不要逃避了啦。
找出原因吧,再摊开来谈;如果没原因,就应该更简单啦。不要想太多啦,可能她也没什么呢?

至于选科,还是那句,选你喜欢的最重要,不然的话,选你比较想上的科,比较不厌倦的,比较想了解的科,这样会不会比较好呢?

噢,我也是放假哦这个礼拜,可是我放假好象还比上课忙噢。哈哈。

加油啦!事情总会过去的。

vchy89 said...

yee kuan~
jia you o~~
xuan ze rang ni kai xin de lu jiu hao le~~
guo de kai xin de ren shi bu hui hou hui de~~
ping gan jue zou ba~~
ganbate~~ ^^

yeekuan^^ said...

enn...jin tian wo send le yi feng e-mail gei henna lu(yin wei ta ren zai perlis)... ran hou ta hui fu le wo, ying gai hui mei shi de...jiu xi wang s3 zai jie zhe de zhe 2 ge yue hui hao hao de lo..


zhi yu uni's course, zan shi hai mei neng zuo chu jue ding. jin tian zhao lao shi tan le xia, na le dian yi jian...xi wang chi xie wo ye neng zuo ge dui zi ji zui hao de jue ding...

zui hou...lala, wo de guan li yuan, yh, candy, vv, xie xie ni men arrhhh..... mei xiang dao na me duo ren hui nian wan zhe pian na me chang, er you shu yu wo zi ji de wen ti de blog de..^^ xie xie o~!